年末nianmo

告白

唐门怜月阁。


“大师兄,最近师父有些奇怪。”唐泽接过唐莲喝完的药碗,忍不住说道。


“有吗?”唐莲回想着这几日唐怜月来看自己的情形,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对的地方。


“我好几次碰到师父傍晚外出,也不走正门。刚刚我去送文书,师父见我来了,立马把什么东西收了起来。”唐泽表情逐渐夸张。


唐莲看着一向不爱说话的唐泽叭叭叭说个不停,觉得有趣,撺掇着:“你要不去问问怜月师父?”


唐泽摆摆手打起退堂鼓,一脸幽怨:“师兄你变了。”


一个月后,永安王萧楚河大败南诀,班师回朝。天启百姓张灯结彩,夹道欢迎,场面好不盛大。所有人都等着这位北离新王的登基。出乎意料的是,萧楚河在龙椅上坐了一遭便扬长而去。白王萧崇成了北离的新皇帝。


怒剑仙颜战天担心自己徒弟的安全,暂时留在天启皇宫保护萧崇。无双向萧崇辞行,回了无双城。


无双城外,宋燕回和卢玉翟早在城门口等着无双了。


“师父,师兄!”无双跳下马,跑上前去。


宋燕回双手拍了拍无双的肩膀,笑着说:“瘦了,好像还长高了。此去天启,可有什么收获?”


“可多了!”无双兴奋地和自己的师父师兄讲述在天启城的经历,师徒三人开开心心地进了无双城。


“孤剑仙一剑国殇,仿佛仙人之剑,我虽然败了,但那一战后,领悟颇多。”提起孤剑仙的剑,无双的眼里满是敬佩和憧憬。


“我还见到了雷无桀他们,这家伙也入了逍遥天境,真期待和他一战呢。”说起雷无桀,无双的语气更加轻快了。


卢玉翟看着自己的师弟,暗自腹诽:无双城城主和雪月城弟子交好,真是件奇事。算了,师弟开心就好。


“受伤以后我在白王府养伤,没多久萧羽就控制药人把天启变成了炼狱。”想起那晚的场景,无双忍不住抖了几下,又接着说道,“我在屋檐上看了苏大叔和苏昌河的对决,后来青城山的李凡松、飞轩,唐门的唐泽也来了,当时苏昌河一瞬入玄游,我们差点都死了。”


“无双在天启见到了很多厉害的人物啊,你竟把他们都记住了。”宋燕回感叹道。


“他们都是很特别的人,会是我以后的对手”无双郑重地点了点头,转而咧嘴笑道,“不过我更希望和他们做朋友。”


“好,少年当如是。”宋燕回笑的开怀,“无双你尽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交想交的朋友,师父和师兄帮你兜底。”


“对对。”卢玉翟附和道,谁让这是他师弟呢。


唐门,怜月阁。


唐怜月把过唐莲的脉,点头道:“你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,只是这武功还得慢慢修炼。”


“多谢怜月师父照料。”唐莲向唐怜月鞠了一躬。


“你这是要去找萧楚河他们了?”自己带大的徒弟还是了解的。


“是,唐泽说萧瑟已经离开天启,千落师妹他们正赶往雪落山庄。”


“本想留你在唐门多呆些时日,等武功恢复些在走,我也放心些。罢了,让唐泽陪你去。”


唐莲又向唐怜月鞠了一躬:“徒儿谢过师父。”


唐莲忽然察觉到陌生的气息,朝阁外望去。那屋檐上不知何时坐了一位穿紫衫的貌美女子。


“师娘?”唐莲想起了多年前月下自称是自己未来师娘的女子,一句师娘脱口而出。


师娘二字喊的慕雨墨心情格外舒畅:“小徒弟,好久不见。”


“我…我”唐莲看看唐怜月,又看看慕雨墨,自觉刚才失言,有些尴尬。


唐怜月倒是没太大的反应,他冲唐莲摆了摆手:“小莲你先回去。”


待唐莲走后,慕雨墨轻轻拍了一下屋檐,从屋檐上缓缓落了下来,来到唐怜月面前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慕雨墨来蜀中月余,这还是第一次进唐门。


慕雨墨反问:“想来见你,不可以吗?”


唐怜月没有说话。


慕雨墨坐了下来,眉眼微垂,故作委屈:“怜月哥哥,我来怜月阁,连杯茶水也不肯给吗?”


“总是没个正经。”唐怜月对慕雨墨早没了脾气,递上了一杯热茶。


慕雨墨接过茶,浅尝了一口,氤氲的茶气遮住了她眼里的低落:“我要回暗河去了。”


唐怜月眉宇微微皱起,目光停驻在低头不语的慕雨墨身上,内心难免担忧和心疼。自己傻乎乎的姑娘偏偏生在暗河,生来就要面对那些残忍、敌视和纷争。他起身来到慕雨墨身旁,温柔地将她拥入怀里。


既不想说,便不多问,这是他们的默契。慕雨墨抱住唐怜月,良久无言。


相识这么多年,唐怜月常常这么守着慕雨墨,在她受伤时、难过时、醉酒时,陪着她入睡、胡闹或是沉默。也只有和慕雨墨在一起,他才会觉得两人相守的感觉也不错。


等整理好了情绪,慕雨墨又变回一副轻松模样:“下次我来,可不能再把我随便放在什么小院里了。”


唐怜月听着这话,浅浅一笑,定定地看着慕雨墨问道:“你看我的怜月阁如何?”


慕雨墨哪里听不出唐怜月的意思,脸颊染上薄红,竟有些羞赧,她偏过头不去看他的眼睛,嘴角是掩不住的笑意:“还,还不错。”


“既然满意,可要早些回来。”唐怜月拨开慕雨墨额角的碎发,语气轻柔,又沾染着丝丝牵挂。


“好。”慕雨墨莞尔一笑,不舍地抱住唐怜月,“这下真的要走了。”


唐怜月望着慕雨墨的背影,笑意渐退,眼底闪过一丝落寞。


屋内,唐莲一脸不自然,引得唐泽好奇:“师兄你的脸色不太好。”


“我撞见师娘来找怜月师父了。”唐莲凑近唐泽,小声说道。


“什么!”唐泽大惊。


“我亲眼看见的,不过,师娘应该是暗河的人”提到暗河,唐莲有些忧虑。那日在雷家堡在他见到过苏暮雨,既然苏暮雨是师娘的师兄,那师娘自然是暗河的人。可是唐门怎么可能和暗河结亲呢?


“这就有些麻烦了。”唐泽眼神一暗,转而勾起嘴角,“但是我们的师父是唐怜月。”


唐莲闻言,也笑了起来:“是我多虑了。”

  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1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